close
把我房間的這些書疊起來,這些高度應該有機會挑戰我的天花板。

我從來不是很會念書的人,也不是很會玩的人。整個學生時代我的喜好不入流到極緻,身邊更不會有像我這樣的怪人。那麼,我怎麼開始喜歡看這些書的?

有鑑於當年研究Clipper 程式語言的精神,窮學生的我練就整天泡在書店看盡白書的功力。但是學校成績卻爛得一踏糊塗,反正對我來說學校教的東西永遠雜亂得像垃圾,一吞下去就會很想吐出來。

很自然的,書店總是會有其他性質相關的東西吸引我,像當年超紅的華碩、英特爾、比爾蓋茲都有人替他們撰寫書籍,那些書對我當時來說可以說是活的故事,讓我知道如果未來從事電腦產業就會有這些事情。不過當時什麼都不懂,更不相信自己會有機會做相關的工作。電腦相關工作當時都是高學歷的人才有機會,所以對我當時來說,的確毫無門路可言。這或許也是我曾斷送自己電腦路的一個原因吧。之後面對現實,也忘了過去的自己。事後回想我就常說,「電腦很強?好像曾經有這麼一回事…」。

在我面對現實的這段時間,看了很多關於夢想、格言的書,這些內容,和當時大家電子郵件整天傳來傳去的東西很像,很能找到自己為何而活的理由。對於在同學之間找不到共鳴的我,這些書就是我的共鳴。我的窮酸、沈默,在同學之間很不受歡迎,多年後仍然如此。

自從當時網路上某位「憂鬱的陽光少年」告訴我,看完一場電影的感覺就像看完一本書一樣,我才開始注意到原來22歲的我還有能看電影的權利。不過我不太能接受自己一個去電影院,所以我都是租片回來看。我這輩子進電影院的次數不超過10次,每次去看的機會更是難能可貴。電影的故事改天再闢一章來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